黃國昌咬違法養雞場 控屏東縣府、農委會包庇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持續追蹤民進黨屏東議員周碧雲的違法養雞場,今天召開記者會,痛批農委會縱容周碧雲違法!黃國昌還公布資料,指控雞場違法開挖地下水,縣府和農委會嚴重包庇,藐視屏東縣民權益。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發出怒吼,讓現場氣氛瞬間變得凝重,實在是因為受不了農委會,對於民進黨屏東縣議員周碧雲的樂樂養雞場,一再包庇,縱容周碧雲將30萬隻雞,違法分成五間養雞場,規避水污染、廢棄物問題。

30萬隻雞到底算一場,還是五場?農委會官員始終沒正面回答,這讓黃國昌更火大,攤開樂樂養雞場過去用水資料,踢爆養雞場違法開挖地下水。

黃國昌詢問「每個月用零度水跟一度水,是怎麼養雞?」農委會畜牧處長謝耀清回應「我會請縣市政府水利單位去做了解,是不是有超抽地下水」,讓黃國昌怒批「你們現在是打算,大家在玩踢皮球遊戲嗎?」

痛批農委會踢皮球,黃國昌喊話,配合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時間,一同南下屏東解決問題,但記者會結束,黃國昌氣還沒消,再罵「屏東縣政府供稿給你,吃了屏東縣政府的口水,自己過去公文怎麼寫的,全部都忘了」。

質疑農委會官員幫屏東縣府背書,火藥味十足。從這個月初南下屏東會勘,期間甚至到監察院告發屏東縣府,黃國昌調查屏東養雞場案已經一個月,喊話繼續追下去,絕不善罷干休。

(民視新聞/劉品薇、黃啟豪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