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佳餐廳出爐!法國蔚藍海岸餐廳奪冠

「全球50家最佳餐廳」2002年開辦以來,聲望不斷提高,已經可以媲美歷史悠久的米其林星級指南。而今年的第1名,由去年第3、位在法國蔚藍海岸蒙頓的一家餐廳奪下。

一邊欣賞風光明媚的景色,一邊品嘗山珍海味,聽起來十分享受。最近在「全球50家最佳餐廳」中,榮獲第一的法國餐廳Mirazur,就能提供給客人這樣美好的體驗。

主廚科拉格雷科說:「我們離海很近但後方又有山,來這個餐廳你能遨遊於法國義大利山間,我們不會守著傳統,我們不斷尋找新奇的事物,這是我們做料理的方法。」

位在南法蔚藍海岸、和義大利接壤的蒙頓,Mirazur沒有固定菜單,主廚科拉格雷科從山海間尋找靈感。離餐廳只有300公尺遠的地方,就是他的菜園,很多食材都來自那兒。蒙頓盛產的檸檬,也常常運用在料理中。

副主廚波伊緹表示:「和科拉格雷科工作很愉快,我已經來4年了,當初還是個實習生而現在我是副主廚,在這個廚房你有機會做更棒的事情,所以我仍待在這裡,我愛這裡。」

主廚科拉格雷科來自阿根廷,2006年開設Mirazur時,只有他和兩個員工負責廚房所有大小事,如今他擁有多達50人的團隊、獲得米其林三星認證,日前又在全球50家最佳餐廳奪冠。科拉格雷科形容自己開心得像在雲端,並表示得獎足以向世界證明,只要有夢,就沒有不可能的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