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絕虐童事件!「托嬰資訊平台」將上線

四月初發生在北市某連鎖托嬰中心的男童窒息案,受害家長叡叡媽決定發起托嬰資訊公開平台,今天聯合立委黃國昌,邀請衛福部長陳時中討論平台建置進度。陳時中承諾,托嬰資訊平台兩個月後就能上線。

更多新聞: 板橋幼兒園名校超收又虐童!再揭未保險、逃漏稅

今年四月初,台北內湖托嬰中心發生男嬰窒息案,事發後男嬰叡叡的母親在公共政策平台提案,希望成立公開平台,改善台灣托育條件獲得廣大迴響,一天就火速成案。

衛福部長陳時中承諾,托嬰資訊公開平台大約兩個月後就能上線。身為虐童事件受害者的叡叡媽,化悲憤為力量,希望讓台灣托育環境更公開透明。

回顧四月初,內湖連鎖托嬰中心11個月大的小男嬰叡叡,被保母強壓活活悶死,事件爆發後,托嬰中心被罰30萬停業一年,沒想到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再踢爆,連鎖托嬰中心另外五家分園,也都傳出虐童案,之後分別被罰錢。

要防堵類似事件再發生,衛福部最近研擬三大對策。陳時中表示,「基本的報表事項也開始跟地方溝通,成立一個平台跟三方多方,大家來討論制度建立跟法規修改,法律上的警政上的相關的協調。」

黃國昌提到,「對於家長的意見或個案的呈報來講,在臉書系統所扮演的功能,是非常強大的,能夠讓家長共同參與,的資訊交換平台,我會覺得這是接下來,非常值得努力的方向。」政府民間聯手,希望能徹底杜絕虐童事件。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暗夜的哭泣聲...日本女童滿身傷溺斃浴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