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沒打完基層要賠償? 彰化衛生局否認

彰化縣府去年採購2萬5千劑的肺炎鏈球菌疫苗,要提供給縣內65歲到74歲的長者接種,目前還有近3千劑還沒施打完,現在卻有基層衛生所人員出示簡訊爆料,高層要求盡快把疫苗打完,如果等倒流感季才接種,疫苗毀損要自行賠償,但衛生局否認,認為可能是溝通有誤會。

_彰化縣府舉辦疫苗施打記者會,只要在彰化縣內滿65歲~74歲的長者,都能免費施打肺炎鏈球菌疫苗,保健康,但現在卻傳出,有高層要求,盡快把疫苗打完,否則疫苗毀損,要自行賠償。

彰化衛生局疾管科長王曉琪表示,「那我們會再次跟,衛生所同仁來溝通,不會有屆期毀損賠償的問題。」

衛生局否認,有這個要求,不過來看簡訊,寫長官要求盡快把肺炎疫苗打完,若等到流感季才接種,屆期毀損自行賠償,命令從哪來的,彰化衛生局說,這就是假新聞在網路上流傳,應該是人員溝通的誤會,沒有下達任何命令

衛生局疾管科長更強調,「本局並沒有下達這樣的命令,可能是同仁在溝通過程中,有一些誤解。」

去年縣府採購了2萬5千劑疫苗,目前還有2900多劑,還沒施打,但基層衛生所人員疑似面臨毀損賠錢壓力,出示簡訊爆料,不過衛生局強調,沒有這件情,會和基層人員再溝通。

(民視新聞/許家程、李文華 彰化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