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G20後將訪南韓!推文盼在非軍事區見金正恩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G20會後,將前往南韓訪問,但他今早突發推文指出、願意在朝韓非軍事區見金正恩,目前平壤當局尚未回應,假使川金真的在非軍事區見面,這將是兩人繼2月河內峰會破局後、首度會面,勢必牽動朝鮮半島局勢。

正當全球聚焦29號登場的川習會,川普先丟出推文震撼彈,提議可以和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在朝韓邊界的非軍事區DMZ見個面。

美國總統川普表示,「我們會去DMZ,我只是試探一下,因為我也不知道他(金正恩)是否在北朝鮮,他可能不在北朝鮮境內,但如果金主席想和我見面,我會在邊界,我們的交情感覺還不錯。」

川普表示,他29號早上突然想到在訪韓期間,會去參訪朝韓非軍事區,若金正恩可以,能見個2分鐘,握個手、打聲招呼。只是川普這個靈機一動,讓外界很是意外,因為這和先前說法不一樣。

川普6月27日曾說,「我將會晤其他很多人,但沒有他(金正恩),不過我可能會以別的形式和他對話。」

川普和白宮官員先前一致表明,川金沒計畫在訪韓期間碰面,白宮也沒有確認川普會去板門店,但其實川普2017年就有意造訪朝韓非軍事區,只是當時天氣不好而作罷,而從美國前總統雷根開始,除了老布希以外的歷任總統,都參訪過DMZ,只是關係和現在大不同。

美國軍方長官指出,「1994年(前)美駐南韓大使哈伯德,是跨越DMZ邊界的首個美國官員,時任美國總統小布希,那邊有個和平紀念館,但卻同時也存在用來屠殺2名美國軍人的斧頭,難怪我覺得他們很邪惡。」

川普多次強調,要不是他當美國總統,朝美可能已經開戰,而如果川金真的在朝韓非軍事區見面,這將是2月河內峰會破局後的首次會面。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