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習會同意重啟貿易談判 中國官媒:美國不再加徵關稅

G20峰會中最受矚目的場邊會,就是美中領袖、川習會,終於在今(29)日上午10點15分登場,根據中國官媒新華社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美國總統川普在會談中同意,雙方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礎上重啟經貿磋商,美方表示不再對中國出口商品加徵新的關稅,兩國經貿團隊將就具體問題進行討論。

川習會今日登場,習近平表示:「今天我願同總統先生,就事關中美關係發展的根本性問題,交換意見,也是為下一階段,兩國關係發展定下把舵。」

而川普說:「若我們能達成公平的貿易協定將極具歷史性,我們對此完全開放,您也完全開放,我知道您的代表與我方,美國代表在這上面非常認真努力,我想我這麼說好了,我知道這將會是極具成效的會面。」

兩國領導一見面,照例握手寒暄拍拍照,雙方入座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率先發言,細數從頭,從1971年、中美乒乓外交開始到建立正式外交關係,美中已建交40年,一路穩定發展。

不過,美國總統川普是開門見山,直搗黃龍,表示美中必須面對的就是貿易問題,並期待會談能有成效。

根據中國官媒新華社報導,習近平和川普在會談中同意,雙方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礎上重啟經貿磋商,美方表示不再對中國出口商品加徵新的關稅,兩國經貿團隊將就具體問題進行討論。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