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評韓國瑜登革熱防疫 蘇貞昌:不該做的亂做

高雄市登革熱疫情,中央與韓市府持續對槓,韓國瑜昨天(28日)上廣播節目說,如果行政院長蘇貞昌對高雄登革熱防疫能說出「要人給人、要錢給錢」的話,他一定會感動得掉下眼淚。蘇貞昌上午回嗆韓國瑜「該做的不做,不該做的亂做」,沒看到韓市府專心防治登革熱,卻鬧出小三通的笑話!

參觀司法博物館,律師出身的蘇貞昌興致勃勃,當場提出意見,用意見的不只對館內的陳設,還有對高雄市長韓國瑜。

蘇貞昌說:「請韓市長專心守住高雄,因為現在全台灣本土病例,通通都在高雄市,不但持續在增加而且情形令人憂心,甚至於沒有看到專心,在登革熱防治有效,卻鬧出所謂小三通首航的笑話,而一級主管雖然已經道歉,但可以看出整個高雄市政府,該做的沒做不該做的亂做。」

蘇貞昌重砲回擊,因為就在前一天,韓國瑜上廣播節目,再度提到行政院對高雄登革熱防疫的態度,說蘇貞昌要是能說出「要人給人,要錢給錢」這樣的話,他一定會感動得掉下眼淚,韓國瑜頻頻放話,蘇貞昌很不以為然。

蘇貞昌表示:「話也不必再多講,應該專心治好登革熱,才會讓高雄市民的期待不落空,也不會讓周邊的城市擔心蚊子,登革熱的疫情往外擴散。」

來到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的地盤,外界也好奇兩人是否有聯絡。對此蘇貞昌:「我和賴前院長通過電話也約了他,時間要等賴前院長安排好,我們會見面大家老朋友,他的心情我非常了解,這個過程我也有經驗,也許正可以分享。」

對內要團結黨內勢力,對外更不忘大酸韓市府,安內攘外,雙管齊下,蘇貞昌捍衛施政不遺餘力。

(民視新聞/黃美慧、黃建宇、鄧山田 台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