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鋒面籠罩 西日本暴雨撤離24萬人

大片梅雨帶壟罩,強大雨勢橫掃日本西部。部分九州地區,短短24小時內,就累積超過250毫米雨量,多個地區傳出淹水災情。熊本、大分和石川縣,已經發布土石災害警報,撤離超過24萬人。交通方面,JR列車部分停駛。

大阪街頭風勢強烈、大雨滂沱,民眾走在路上,就算帶著傘也起不了作用。強勁雨勢堪比颱風等級,能見度瞬間降到低點。一天之內,西日本部分地區累積雨量超過250毫米,達到豪雨等級。

梅雨鋒面滯流,連帶日本西部九州、四國和北陸地區,風雨交加。熊本縣與愛媛縣等地,都發布土石流災害警報,影響9萬3千多戶家庭,20多萬人緊急撤離。

日本氣象廳預估,接下來24小時內,九州北部會再降下250毫米雨量,九州南部與四國地區,也會有200毫米雨量。這樣的暴雨會下到7月1日過後,會稍微緩解,但不會就此停止。

由於去年7月,西日本遭逢連日豪雨,導致逾200人不幸罹難,而這次九州部分地區也觀測到類似氣象條件。日本政府繃緊神經,呼籲民眾保持警戒並及早撤離。

(民視新聞/曾若琦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