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先卡位!韓國瑜新竹造勢變「看板大戰」

國民黨總統初選進入民調決勝期,郭台銘、韓國瑜分別在板橋、新竹舉辦造勢活動,拚場意味濃厚;郭台銘甚至有一幅大型看板,就在韓國瑜造勢會場後方,讓郭韓意外同台,也惹韓粉不開心;不過郭台銘解釋,事先不知道韓國瑜會在那邊辦活動,還開玩笑說,「他那麼喜歡我的場地有什麼辦法」。

韓國瑜初選造勢最終場,主角還沒到,看板先搶戲;不只朱立倫的看板就在會場入口處,郭台銘的看板甚至兵臨城下,大大標語寫著「抱著我們的未來」,還有郭董半身照,就在韓國瑜主舞台後方,盯著造勢活動看,惹得韓粉不開心。粉絲自製標語想擋住郭台銘,讓韓國瑜新竹造勢現場,意外形成看板大戰。

對此郭台銘說:「我事先不知道有這面看板,我是昨天才曉得,聽到新聞才知道有這看板,看板做了在前,他(韓國瑜)的造勢應該在後,他要選擇我的場地我有什麼辦法,他可以選別的場地啊。」

不光看板過招,韓國瑜的第五場造勢活動,強打人海戰術,說要號召15萬韓粉相挺,更被視為民調前「關門作」;郭台銘則是首度舉辦大型園遊會造勢,還要車隊掃街,跟民眾近距離接觸,較勁意味濃厚。

郭台銘說:「我辦這個不叫造勢,叫園遊會,今天如果各位要造勢,我認為這就是造勢,今天H.SPECTRUM就是造勢,我造這種勢,我在造這種勢是富國利民的勢,我參加園遊會,我一個月前就訂了,對不起我們沒有拚場的味道。」

而朱立倫說:「你看我今天都在做事啊,我今天做公益啊,把我的好的政策,免費敬老老花眼鏡帶到台東偏鄉去。」

南下台東送暖的朱立倫,話中暗藏綿裡針,說自己做事、不造勢,國民黨總統初選,只剩下一個禮拜就要全民調,參選人搏版面、拚動員,各自出招。

(民視新聞/徐葳倫、胡景順、黃兆康 台北─新竹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