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出現登革熱病例 黃偉哲督軍噴藥消毒

高雄登革熱疫情尚未控制,如今台南也在29日證實,出現了第一例本土登革熱感染病例,這是一名37歲住在永康區的男子,由於他最近沒有出國,也沒有到過高雄,因此讓市政府防治中心不敢大意,除了召開應變會議全力監控外,也在男子住家附近展開噴藥消毒。

防疫人員全副武裝,在永康區挨家挨戶進行噴藥,不僅住家室內空間,鄰里間的水溝草叢,甚至連工地可能積水區域全都不放過。

會如此大動作,都是因為一名住在甲頂里的37歲男子,確診感染了登革熱,這也是在高雄出現28例後台南的第一位病例。而病患最近並沒有到過高雄,也沒有出國,研判可能是境外移入所導致。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境外移入然後經過蚊子的叮咬,然後再傳給這個人料敵從寬遇敵從嚴,而且不僅是永康區東區跟北區,疑似病例曾經接觸過的處所,我們都要加強噴藥。」

市長黃偉哲戴著口罩直接到永康視察,他說登革熱的防疫視同作戰,除了病患居住的地方外,連工作區域、可能接觸過的地方,也要全面監控。

除了噴藥之外,衛生局也派人前往當地替民眾免費抽血檢驗,黃偉哲要求相關單位絕對要上緊發條,同時提醒民眾,加強孳生源清除,才能避免登革熱疫情有擴散的狀況。

(民視新聞/林俊明 台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