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聲音》古典樂詮釋江蕙「無言花」許富凱挑戰「花若離枝」

本週《台灣的聲音》以「花」為主題,將介紹江蕙在1994年《悲情歌聲》專輯中的《無言花》,這首歌唱出女人對於逝去愛情的無奈,絲絲入扣、動人心弦,李哲藝老師和灣聲樂團將挑戰用古典音樂來詮釋《無言花》。

在沒有歌詞的演奏情境下,依然能感受到愛情的酸楚,另外也邀請到百萬王子許富凱來演唱和花有關的歌,他竟然挑一首連比賽都不敢唱的歌《花若離枝》,這是蔡振南大哥所寫的歌曲,是描述丈夫外遇而失寵的婦女,自比喻即將枯萎的花朵,想要挽回夫婿。

許富凱解釋爸爸曾說身為歌手,不僅男生的歌要唱,女生的歌也要學習如何細膩地去詮釋,而這首歌曲曲調優美,詞意深遠,一直是他學習及最喜愛的歌曲之一,但這首歌音域很廣非常難唱,所以歌唱比賽絕不敢挑選,主持人李哲藝問:「如果今天演唱凸槌怎麼辦?」,許富凱大笑說:「那就跟大家說再見了。」

週日晚上10點更多精采好歌如《玫瑰人生》、《菅芒花》、《野百合也有春天》、《野玫瑰》、《十八姑娘》都在民視頻道台灣的聲音。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