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聯盟來台紮根!連兩年辦U10次少棒邀請賽

美國職棒大聯盟幫助台灣紮根基層棒球,連續第二年舉辦MLBCUP全國次少棒邀請賽,這次全國總共有16支U10棒球隊獲邀參加,大聯盟亞太區棒球總監戴爾親自來台指導,釀酒人隊的吉祥物伯尼不但跨海來加油,週四還將拜訪大聯盟的台灣合作夥伴民視。

朝氣十足回應,展現團隊氣勢,雖然開幕典禮碰上下雨,但絲毫不影響小選手們的興奮心情。

MLB CUP全國次少棒邀請賽限定9~10歲的小選手參加,去年首度在台灣舉辦,獲得了全台棒球隊極大迴響,今年MLB再度來台辦比賽,參賽隊伍也從去年的12隊,增加到16隊。

用流利的中文和小球員們打招呼,大聯盟亞太區棒球發展總監Rick Dell,率領21位專業教練來台指導,連續第二年參與比賽,總監dell希望能讓小球員把棒球融入在生活中。

MLB亞太區棒球發展總監戴爾說:「在基本動作上,小球員的表現遠超過他們的年紀,他們對比賽也有很高的熱情,但我想告訴他們的是,用更輕鬆的態度面對棒球,我也常常告訴我們的大聯盟球員,今天你雖然是因為棒球在這裡,但如果沒有接受好的教育,你們沒辦法走到這一步。」

只要在主場全壘打就會溜滑梯慶祝,也曾和台灣選手王維中,一起拍短片搞笑,今年大聯盟最資深吉祥物之一,釀酒人的Bernie也來到台灣,幫這些小球員加油打氣,除了在球場之外,Bernie也會造訪大聯盟的合作夥伴民視。

(民視新聞/季芸、游博智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