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極狐驚人遷徙紀錄!76天旅行逾3500公里

近日發表的一份科學文章,揭露了一隻母北極狐的驚人旅程。短短76天,這隻母狐從故鄉挪威,征服冰冷北極海,抵達遠在千里之外的加拿大。項圈裡的定位數據顯示,她總共旅行了3500多公里。

冰天雪地裡,連走路都很困難,但科學家發現,這隻北極狐很不簡單;牠完成了史詩般的旅行,在76天內穿越結冰的北極海,跋涉超過3500公里。

科學家幾年前,就為這隻北極狐戴上衛星定位電子項圈;根據數據,牠在2018年3月底,突然離開挪威斯瓦爾巴群島,先是往北邊走到北極,之後又轉向格陵蘭,最後抵達加拿大北邊的埃爾斯米爾島。整趟旅程耗時近76天,跨越了3500多公里,其中一天,這隻北極狐甚至一口氣就走了155公里。

目前還不清楚是什麼原因,讓這隻北極狐走了那麼遠,科學家說可能是為了覓食,而啟動自我保護機制。

而另外一種解釋,則是為了下一代尋找合適的棲息地。雖然目前科學家已經無法追蹤到這隻母狐,但牠驚人的旅程,打破現有的北極狐遷徙紀錄,也再次讓世人重視到,氣候暖化帶來的影響。

(民視新聞/曾若琦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