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氣球嘉年華夯 貨車車斗載近30客上山

台東熱氣球嘉年華,上週六熱鬧開幕後,每天都吸引上萬名遊客參與,鹿野周遭不但塞車,坐接駁車也是滿滿的人,有一名貨車司機,供稱好心載遊客下山,載貨車後車斗載了將近30名遊客,被民眾拍下PO網,雖然是好心,不過後車斗載人就是觸法,最高可罰9千元。

貨車後車斗,載的東西可不是貨,而是站了滿滿的人,仔細看,不只大人小孩,還有爸爸抱著嬰兒,擠得密不通風,簡直把人當物品載,車子搖搖晃晃,就怕跌倒,每個人只能緊抓欄杆,沒有任何安全措施。

關山分局組長張淵瑜表示:「鹿野高台地區自小貨車載人一案,警方查證屬實依規定進行舉發。」

實在太危險,3.5噸的小貨車,載了將近30個人,根本忽視乘客的生命安全,po文爆料的民眾,更直指是主辦單位的接駁車,開車的涂姓司機,立刻被員警盯上,他告訴警方,當天下班,經過永安村接駁點,是等車的旅客拜託他能否順路載一趟,好心答應結果遊客們蜂擁而上,硬著頭皮只把大家全載下山。

台東縣府交觀處副處長王國政說:「我們是用遊覽車有安全性,我們有三個接駁點鹿野火車站,一個是龍田起降場,第三個是永安農產中心,除了這三個地方,其他不會有接駁民眾的行為。」

台東縣府澄清,正規的接駁車是遊覽車,不會用貨車載人,不論是有心還是無意,這樣的行為就是違法,罰錢事小,生命無價,貪圖方便卻不顧安全,實在不可取。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