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批「國家養」育兒政策 郭台銘:散盡家財在所不惜

國民黨總統初選廝殺激烈,由黨中央舉辦的第三場「國政願景電視發表會」,昨天(7月3日)晚間登場,申論題中,其中郭台銘所提出的0~6歲新生兒「國家養」政策,朱立倫先開嗆堅持「公平正義」,但郭台銘隨後回嗆,萬一自己當上總統無法籌措財源,會用自己的財產來墊,「散盡家財,在所不惜」。

朱立倫在政見會上說:「他說國家養郭懂,發大財韓懂,會出書張懂,愛唱歌周懂,拚經濟朱懂。」

一上台就展示LINE對話,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政見發表會打出財經牌,率先攻擊,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提出的「0~6歲新生兒國家養」。

朱立倫繼續說,「高所得的請你自己養,中所得的幫忙養低所得國家養,這才符合公平正義,天下沒有白吃午餐,我們花的錢都是大家的錢,要不然就是花下一代的錢。」

郭台銘則說:「我再次強調,0~6歲的孩子國家幫忙養的政策,我有信心一定可以做到,到時候籌措財源不夠,那時候我也會用我自己財產先來墊之,一定會實施一定會實現,就算散盡家財也在所不惜。」而包含韓國瑜、朱立倫和郭台銘,都不約而同對蔡政府2025的非核家園開炮。

韓國瑜表示,「2025年非核家園民進黨提出來,不客氣的說,這是花大錢一個欺騙的騙局,我希望2035年的時候,台灣整個碳排放佔電力配比50%,另一半50%有清淨乾淨的能源,在安全無虞人民同意前提之下,一定要繼續使用核能,包括重新啟動核四。」

郭台銘也說:「我到竹科南科跟高科技廠商座談時,他們告訴我第一優先問題就是缺電的問題,我真的很為這些產業抱屈,這企業的問題嗎不是,這是蔡政府該解決的問題,所以有關能源的問題,我們應該積極發展綠能,適時使用核能,至於核四的未來,我們認為應該要讓全民做決定。」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朱立倫:「缺電怎麼辦絕對不能缺電,同時我們如果發電,火力全開用肺發電,民眾的健康怎麼辦,總統必須要做出決定,就是我們到底必須用核來發電,還是用肺來發電,蔡英文的2025完全達不到。」

根本撿到槍的朱立倫甚至語帶諷刺,希望民眾接民調電話別「一時爽」。朱立倫:「接到電話的時候思考一下,我們絕對不要做後悔的決定,也不要做一時爽的決定,我們知道英國民眾為了一時爽脫歐,隔天就後悔,烏克蘭的民眾為了一時爽,選了一個喜劇演員當總統,四天就後悔。」

第一階段政見發表會,各個候選人砲火猛烈,提出的政見到底會不會跳票,民眾又買不買單?還得等民調見分曉!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