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點穴大師戴拳擊手套「點」倒散打冠軍?台灣散打王:假的!

中國福建上個月28日舉辦一場比武大賽,但讓人跌破眼鏡的是,一名戴著拳擊手套的點穴大師,一個揮拳,竟然讓號稱是散打冠軍的對手當場倒地,全身抽搐,比賽轉播員還喊著,「點到了!點到了!」不過看在台灣散打王吳東興老師的眼裡,這一切都是造假的。

左邊打赤膊的選手左腳一個飛踢,卻馬上倒在地上,動彈不得,渾身抽搐

,究竟藍色上衣男子使出了什麼樣的招數?

赤膊選手踢完後,反射動作要防守,但對方出了一記快拳,隨即不支倒地,網友們都說是點到他的穴。

這是上個月28日,中國福建上演的一場比武,點穴大師打敗了散打冠軍,一個箭步上前,戴著紅色拳擊手套在對方身上一擊,對手倒地之後,其他人上前幫忙「解穴」,但看在台灣散打王吳東興的眼裡,簡直就是笑話。

吳東興說,「這個比賽應該是作假的太假了,如果可以的話,我想挑戰這個點穴大師,看他能不能把我點倒,比賽打了快20年,也沒有聽過這東西。」

點穴大師霍燕山是太極宗師弟子,自稱苦練點穴神功多年,而被點穴的男子則號稱是廈門的散打冠軍。

吳東興指出,「(打)在肩膀而已,在肩膀,所以他躺下來,他一直護著他的肩膀,他也沒有打到心臟,打到肩膀而已。」

網友也質疑,霍燕山就是這次比賽的承辦單位代表,同時廈門也沒有被點穴的這名散打冠軍,官方表示比賽絕無造假,但真真假假或許也不重要,隔著拳擊手套點穴,大家笑笑就好。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