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傳奇車手稱霸50週年 比利時瘋環法

世界上最著名的自行車環法賽,每年7月在法國與週邊國家登場,今年對比利時來說特別不一樣,除了首都布魯塞爾將會是賽道通過的地點外,更要同時紀念在地的傳奇車手艾迪莫克斯(Eddy Merckx),在50年前稱霸環法賽。

黃色自行車組合而成的裝置藝術,在街頭現身,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瀰漫著濃濃的環法風。這場全球最著名自行車賽,對當地而言有著獨特情感。

比利時人相當期待今年的環法賽,除了賽道會通過境內的世界文化遺產布魯塞爾大廣場、地標圓子球塔等著名景點,更重要的是,今年是在地傳奇車手Eddy Merckx,首度稱霸環法的50週年紀念。

比利時官員黑林斯表示:「Eddy Merckx是我們偉大的冠軍,世界上很多人都很愛他,我們想要對他說聲感謝,可以有這麼棒的職業生涯。」

比利時是排在法國之後,擁有第二多環法賽冠軍的國家,其中Eddy Merckx就曾拿過5次,對當地居民的意義不同凡響。

今年的環法賽6日將從布魯塞爾出發,28號於法國巴黎閉幕,而比利時人都已經準備好,要迎接這場百年慶典。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