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士忌酒廠倉庫深夜大火!4萬酒桶全燒光

知名的美國金賓波本威士忌廠位於肯塔基州的倉庫,週二深夜慘遭大火肆虐。為了救火,附近行政區出動60名消防員,但大火還是持續延燒了18個小時,超過4萬桶波本威士忌通通燒光光,業者損失慘重。

熊熊烈焰直衝天際,消防水柱狂噴,但是大火依舊燒個沒完,倉庫內4萬5千桶波本威士忌付之一炬。

2日晚間11點半左右,美國金賓威士忌位於肯塔基州的一座倉庫,疑似因為遭到雷擊而起火燃燒,並蔓延到另一座倉庫,導致兩座倉庫同時陷入火海,附近四個郡縣的消防隊都出動幫忙。幸好火勢及時控制,第二座倉庫只有外牆損傷。

一直到3日下午,消防員都還在對燃燒後的餘燼灑水,現場附近房屋的百葉窗、甚至消防車的尾燈燈罩,都禁不住高溫而融化,可見當時火勢多猛烈。

業者表示,損失的是相對年輕的波本威士忌,只佔庫存1%,不會影響消費供應。不過有報導估計,以每桶可分裝成150~210瓶750毫升的酒來計算,總損失是600萬瓶,若每瓶零售價15~35美元,那麼損失金額恐怕高達9000萬至3億美元。

此外,已有部分威士忌流入附近河川,恐怕會危害水中生態,業者已經和政府環保單位著手善後。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