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中學生活 阿扁自爆:兩度當國民黨員

前總統陳水扁和中學同班同學,在畢業後53年聚首,讓他回憶起小時候貧困的生活。而他念初中時,正好碰上美國總統甘迺迪被刺殺,國文老師教他們寫作文,讓陳水扁對作文產生興趣,成為比賽常勝軍。陳水扁也爆料,自己在學生時代,曾兩度成為國民黨員。

前總統陳水扁和麻豆曾文中學的同班同學,在畢業後53年聚首,感觸良多。

陳水扁說,「有一張照片,就是我們讀初中的時候吃便當,大家頭低低的,差不多要跟便當盒黏在一起,那個時候真的都非常的貧窮,便當菜色也不好意思掀起來給大家看。」

陳水扁說,當時因為窮,儘管成績優異,為了600元的獎學金,直升曾文中學高中部,但一年後改制,他還是得去台南一中唸書,600元獎學金必須借貸償還,直到他當律師才還清。最讓他感念的,就是初中時期,啟發他的作文能力的方老師。

陳水扁表示,「方棣華老師講到甘迺迪總統被暗殺,這是阿扁第一次,聽到老師講政治講國際政治,這也是阿扁一輩子第一次寫到,有關政治的作文。」

黨國教育體制下,作文就像反共的政治文章,從校內到縣市賽、甚至全國賽,陳水扁成為作文比賽常勝軍,當兵時還得到演講比賽第一名。更爆料,自己曾兩度成為國民黨員。

陳水扁說,「高二的時候教官是我們的導師,當時就吸收我們去參加國民黨,結果太年輕入黨黨證最後不見了,台大註冊的時候說要填表,後來才知道那就是要入黨,我當時還傻傻的,我也不知道要去哪裡報到後來就忘了,所以我們變成失聯黨員,後來變成黨外人士,變成民進黨的成員。」

陳水扁說,從不把政治帶入同學會,一直到現在,和這些沒利害關係的朋友,互相關心,聚在一起回憶過去的點滴,真是人生最大福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