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族注意!台北三區域機車停車格 8日起開始收費

機車族注意!台北市停車管理工程處宣布,7月8日起台大醫院、忠孝復興站及遼寧街,週邊5607格機車停車格將納入收費,一次20元,停管處說明,同一日內停放於實施範圍內不同路段的機車停車格位,收費仍以一次為限,不少機車族哀號又要多繳一筆錢了。

大熱天機車族趕上班,除了汗水狂流,現在心恐怕又要倘血了,因為交通局宣布,台北市從7月8日開始,新增了三個區域的停車格收費。

而實際來到停車格,可以看到每一台機車,幾乎都掛上了黃色的吊牌來做提醒,而每個收費停車格的旁邊,還可以看到QR Code掃描,讓民眾方便線上繳費。

機車族反應兩極,因為這可攸關荷包,包括台大醫院、忠孝復興站以及遼寧街周邊,新增的3處收費路段,週一到週六以次計費每次20元,加上早已實施收費的區域,現在台北市有1萬7000多個停車,想停可都要掏錢了。

停管處表示,為了改善停車格供需狀況,也將停車格大小縮減成70公分,就是為了減低並排停車亂象,只是這次又新增收費路段,機車族恐怕不想買單。

(民視新聞/林苡婕、邱顯復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