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新「食公益」捐助 偏鄉童獲營養補充包

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創辦人魏應充,今天(5日)舉辦公益活動,在國內首創的「食公益」捐助計畫,已經邁入第五屆,這回捐助六大公益團體,以創新模式做公益,包括偏鄉教室營養補充包,讓孩童達到營養均衡,還有規劃社區共好廚藝教室,讓身障障友變身教師,提升自信心!

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創辦人魏應充表示,「為我們陳爸來默哀一分鐘。」

魏應充現身公益活動,一開始和現場公益團體一起默哀,由於創辦台東「孩子的書屋」,人稱陳爸的陳俊朗,因心肌梗塞突然離世,魏應充難掩沉重的心情。

魏應充說,「我人生最低潮的時候,我們成立了30億的公益基金,我跑遍了超過100個慈善團體,台東的書屋的陳爸,跟他非常投緣。」

一步一腳印,投入公益,魏應充率領的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首創的「食公益」捐助,已經進入第五屆,這回和六大公益團體合作,包括「台灣全民食物銀行協會」,以偏鄉教室營養補充包,關注偏鄉孩童的營養問題,以及「勝利廚房」,規劃讓身障障友變身社區教室的廚藝教師,讓障友提升自信。

魏應充表示,「食公益的部分當然我們會專注在,我們慈善團體能夠在這方面,尤其在農或者飲食的部分,我們希望能建置起來。」

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突破傳統框架,廣邀社福夥伴和公益團體攜手合作,用創新和永續經營模式做公益,以實質行動來幫助弱勢團體。

(民視新聞/李雯珂、王耕晨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