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選戰接地氣!蔡英文遊三峽吃美食 逛鶯歌老街

總統蔡英文,今天到三峽、鶯歌跑半日行程,或許是生是穩定回升,逛鶯歌陶瓷老街的時候,民眾看到總統超熱情,要合照、握手,還有人準備好連任的陶瓷藝品,或總統卡通人像海報,就是要和她拍照留念,總統中午還去了一家當地知名的水餃小吃店,品嘗在地美食。

撈起一個個水餃端上桌,另一頭打蛋下鍋,這是店裡招牌「髒髒蛋」,超下飯,三峽的水餃小吃店,全店上下動起來,原來是總統蔡英文要大駕光臨。

總統吃了韭菜和高麗菜水餃、蛋花湯和髒髒蛋,讚不絕口,這家店用特製醬油炒得蝦仁炒飯、酸辣湯,都是店內熱門菜色,老闆也是三峽當地永館里里長蘇正國一家人,開心和總統拍照、請她留下簽名。

總統接地氣,用了一個半天遊鶯歌、三峽,花時間和基層搏感情之外,也要用詼諧的方式宣傳政績。

蔡總統說:「非洲豬瘟每一個國家都淪陷,台灣沒有淪陷,我們的行政團隊蘇巧慧的爸爸很兇喔,很兇喔,如果從外面帶有疫情疫區帶豬肉進來就重罰,我們所有行政體系都動起來,就是為了要防疫。」

在立委蘇巧慧的地盤,讚賞爸爸蘇貞昌的「兇」,讓非洲豬瘟隔絕境外,簡單一句話就讓鄉親了解政府作為。

總統還走進鶯歌陶瓷老街,搶握手的鄉親往總統身邊擠,看得出蔡總統人氣回升,還有店家送上特別製作,寫著連任成功的陶瓷小沙彌,也有支持者畫了小英人像海報,特地來合照。

對要自拍、簽名的民眾,總統更是來者不拒,總統參觀陶瓷藝品店,在黏土上留下手印,一整天的行程,當然也有死忠支持者,喊出對副手人選的期待。

在府內專注政務,走出總統府,蔡總統大走親民風,要在剩下半年的選戰當中,抓住選民的心。

(民視新聞/顏辰州、楊柏玨、沈培智 新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