櫛瓜代替義大利麵 偽澱粉料理主打熱量減半

你能想像用花椰菜代替米飯,用櫛瓜代替麵條的義大利麵嗎?有業者推出一系列的偽澱粉餐,把蔬菜做成像米或者是麵條,強調能吃得飽,又能吃得無負擔,熱量都不到澱粉的一半,讓夏天想要維持身材的民眾,有了一項新的選擇。

花椰菜切成碎塊,放在平底鍋上大火快炒,沒兩下,一粒粒白色分明的花椰菜飯就好了,接著把花椰菜鋪在底層,再放上地瓜、酪梨等等的超豐富配料,最後放進剛煎好的鮭魚。

這道健康又沒負擔的「花椰米嬉皮碗」就完成,舀一湯匙吃,超有飽足感。如果不想吃飯,還有這道女神不卡櫛瓜麵可以選,先把洋蔥、蘑菇、番茄跟菠菜,小火炒到香味出來之後,再把刨成像義大利麵條的櫛瓜,丟進鍋一起拌炒,最後擺上雞胸肉,撒上起司,不到5分鐘,紅綠相稱的櫛瓜麵完成。

近年來,像這種用蔬菜代替米飯,麵食的「偽澱粉料理」,悄悄吹進台灣,有業者發現越來越多人都不吃澱粉,因此推出一系列的超大份量偽澱粉套餐,讓大家能吃得飽,也吃得健康。

美式餐廳創辦人杜湘怡說:「我們這次推出的花椰米嬉皮碗,其實它的花椰菜米的熱量,其實只有一般白飯的熱量,大概就是1/9,如果你把它換成用櫛瓜做的,義大利麵,它的熱量大改也都只有1/7。」

想在夏天維持好身材,又不想餓肚子,現在有偽澱粉餐,提供大家不一樣的新選擇。

(民視新聞/羅翊菱、吳東懋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