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罷工畫下句點!鄭文燦:最好的生日禮物

桃園市長鄭文燦晚間率領市府團隊訪美,將訪問華府、美南等城市,預計17日清晨返台,總計11天;另外,6日恰巧也是鄭文燦的生日,長榮罷工也畫下完美句點,他說這是最好的生日禮物。鄭文燦提到,自己對社運很了解,讓彼此差距縮短,很感謝最後兩方都做了退讓。

鄭文燦表示,「我自己對社運是很了解,對勞工權益也很了解,我知道差距在哪裡,那我的角色就是盡量的讓彼此差距縮短,能夠找出解決方案,我要謝謝兩方都做了退讓,今天我生日,除了長榮航空罷工落幕以外,今天有一個跟我同台演出,是我的同學,那個八德國中的同學,她跟我同年同月同日生,她叫萬芳。」

可以看到鄭文燦準備出境時,還俏皮的說,今天也是他同學歌手萬芳的生日,兩人同年同月同日生呢!

鄭文燦晚間出發訪美,恰巧蔡總統下個星期也即將出訪友邦,同時過境紐約,兩人會不會不期而遇?鄭文燦沒多說,不過,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基於台美之間的互信,將適時適度進行必要說明,請外界毋須臆測。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