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觀光真輔選?高雄觀光日宣傳海報滿滿「非韓不投」

高雄觀光局推出「高雄觀光日」活動,再爆輔選.抄襲爭議!從活動背板、宣傳貼紙,都出現了「非韓不投」的等選舉文字,甚至國旗上頭寫的「臺灣」字樣,也被眼尖的網友抓包,涉嫌盜用設計師「香菸可樂威士忌」的毛筆手寫字,議員質疑這是「假觀光,真輔選」,支持設計師提告,就連市府也火速切割,不排除提告。

高雄市政府官方掛名的「高雄國際觀光節」活動背板,出現了韓國瑜的競選口號「台灣安全,人民有錢」,就連文宣廣告也被網友發現,貼紙圖案有「韓國瑜凍蒜」、「非韓不投」、「鋼鐵韓粉」等選舉字眼,再度引發假觀光真輔選的爭議。

高雄市民進黨議員高閔琳說,「『韓國瑜當選』這樣的字眼,其實已經明確違反行政中立,如果說市政府不能針對這樣子負起責任,同時針對市政府被業者侵權的地方提起告訴的話,我們會在議會嚴正質詢監督。」

觀光局長潘恒旭在臉書火速撇清,強調這項活動跟官方沒關係,是挺韓廠商「艾斯移動公司」響應高雄觀光日活動的自發性行為,印製了5000張貼紙,觀光局沒有參與貼紙設計,也沒花一毛錢。

高雄觀光局行銷科李科長說,「其實跟他(艾斯移動公司)合作,是單純在高雄國際觀光月那個部份,可是是針對海外地區的,他昨天應該是看到說(韓粉)人潮很多,他希望說可以刺激一下國內銷售額,所以他們就自己去申請設了那個攤位。」

還有網友眼尖發現,其中一個以國旗為底,上頭寫「臺灣」的字樣,竟是毛筆手寫作家「香菸可樂威士忌」的作品,直接截取「臺灣獨立」裡頭的「臺灣」兩字,涉嫌抄襲,不只網友主張捍衛智慧財產權,支持設計師提告,就連議員也要追究責任。

李科長對此回應,「可能有牽涉到侵權的部份的話,本局會保留法律追訴權。」

高雄市時力議員林于凱則進一步爆料,「艾斯移動在台灣跟中國都有經營類似的業務,他在中國是用另外一家公司盈通集團,幫中國交通部做各省的通用的交通卡,會不會對於高雄市民的資安外洩有疑慮?」

高雄觀光局不排除提告,這家艾斯移動公司到底有什麼來頭?議員放話追查到底。

(民視新聞/黃美慧、謝耀德 高雄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