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抱怨基隆夜市海鮮4菜2250元!業者:都有標價

又是夜市坑殺客人嗎?有民眾在臉書抱怨,去基隆廟口夜市吃海鮮,當時點了4顆馬蹄蛤、2盤蝦和1盤綠竹筍,沒想到結帳時,價格竟然高達2250元,其中馬蹄蛤還一顆要價200元,他點了四顆要價800元,而其它店家卻四顆350元,讓他氣得將用餐照片PO上網。但業者出面喊冤,說每項價格都說得很清楚,絕對沒亂收錢。

從塑膠袋裡倒出一顆顆和手掌一樣的大的蛤蜊,看起來很好吃,但要價一顆200塊。

民眾PO網抱怨,說他去基隆夜市用餐,卻踩到地雷,點了檸檬蝦、奶油蝦各一盤、涼筍一支,加上老闆娘大力推薦的蛤蜊4顆,總共4盤海鮮,最後被收2250元。讓他覺得自己被宰了。抱怨文一出,店家出面喊冤。

業者表示,「像這個有這麼大、有這麼小,你自己看 ,而且我們價錢都是用秤的,大家都是這麼吃,而且我的主顧客就是從大陸的、香港的新加坡的,應該是他們都有憑為證。」

老闆娘拿出店內價目表,說她都有標示清楚,絕對沒亂收費,還說開店10多年從沒遇過這種情況。還強調馬蹄蛤,是野生的,體型比一般蛤蠣大,加上最近天氣熱,綠竹筍產量少,進貨價格自然高。另外檸檬蝦、奶油蝦也都不便宜,加一加破2千元不稀奇。

業者說,「當下吃完以後他跟我講說,怎麼那麼貴,我們這裡有寫,標價都有,只是吃一吃嫌東嫌西 ,可是我也有幫他打折。」

業者澄清,已經有打折,不過消費者po文後,引發不少網友回應,有人說到基隆夜市該吃小吃,不是吃海鮮,也有人虧這是「夜市吃、酒店價」,還有網友直接點名店家一直都不便宜。

看來到夜市吃海鮮,最好先向店家詢問清楚價格,才不會吃出一肚子氣,又傷荷包。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