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建築不耐重壓?運動中心地磚多次爆裂挨批豆腐渣

台南市永華國民運動中心,啟用不到1年,不但之前發生,羽球場地面積水隆起,現在連車道也被發現,多處凹凸不平,地磚破裂凸起的狀況,民眾痛批是豆腐渣工程,不過承包管理的廠商也很無奈,解釋因為是綠建築,車道遇雨不耐重壓,地磚才會走位變形。

台南市第一座的國民運動中心,去年9月才風光開幕啟用,不過如今車道卻出現地面損害,有民眾痛批,簡直豆腐渣工程,但是營運單位也感到相當無奈。

車道出現好幾處凹凸,有的連路面地磚都隆起,不但車輛路過對附近行人有危險,連車子底盤恐怕也難免遭殃,再加上要是晚上經過,視線不佳,滑倒摔倒都有可能。

運動中心副執行長郭建宏說,「因為這是環保工法,它底下就是一層砂,下雨的時候它就流失掉,它只能一直鋪。」

原來這樣的情況,可不是最近才發生,因為綠建築設計,車道底下是鋪沙的透水層,一遇到下雨,底沙流失,地磚就跟著位移,再加上車輛經過壓輾,路面就整個變形,一年不到已經維修過十幾次,因為在保固期內,承包商也只好一直補強復舊。

過去運動中心剛啟用,也發生過羽球場地面積水隆起的狀況,承包商重鋪後改善,但窗戶漏水情形還在發生,到底是設計不良,還是施作有問題?運動中心老是有狀況,市民們進進出出,全看在眼裡。(民視新聞/鄭博暉、呂彥頡 台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