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鎖品牌撤出民生社區 喊話「不想走也得走」

東區退租潮現在也蔓延到台北民生社區了嗎?連鎖內衣品牌掛出結束營業布條,甚至還寫下「不想走,最終還是要走」,字裡行間滿是無奈,原來就是因為店面租金實在太高,但人潮、消費力雙雙下滑,讓店家撐不下去,實際走一趟民生社區,從民生東路四段到五段,整條街至少近10間店面貼出招租。

更多新聞: 吸引新產業進駐 民生社區店面掀「分租潮」

店門口掛出紅布條,結束營業倒數中,但仔細一看,店家還喊話「我們不想走,但最終還是要走」,連鎖內衣品牌也宣告要撤出民生社區,難道是民生社區退租潮還沒止血?

營業不到就一年面臨收攤命運,民生東路四段上放眼望去,許多一樓店家、三角金店面都等著招租,再往前走,五段上同樣情況,一條街1、2、3,連續三家店在找租客。

當地店家說除了租金高,加上商圈型態比較封閉,人潮不足、消費力又下滑,同時受到電商崛起影響,讓店面只好黯然退場。

以民生社區來看,近年租金已經慢慢修正,從高點單坪5000元,下修到3至4000元左右,平均降了10%到20%,而最受歡迎的店面多半是20到30坪大小,但月租總價落在10萬元間。專家分析,民生社區租屋行情進入盤整階段,想找到合理租金平衡點,恐怕還需要一段時間。

(民視新聞/徐紹芸、黃啟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民生社區店面降租20% 成功吸引平價餐飲業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