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行進樂隊大賽 建中破紀錄奪第二

2019年世界盃行進樂隊大賽,今年在加拿大卡加利舉辦,台灣的建中樂旗隊遠赴加拿大,尋求衛冕世界冠軍,儘管最後只獲得第二名成績,但分數卻是創下建中樂旗隊史上出國比賽的最高分紀錄。

整齊步伐和樂聲完美結合,變化出不同隊形,建中樂旗隊遠赴加拿大卡加利,參加2019年世界盃行進樂隊大賽。

長達9分鐘的演出,建中樂旗隊不只變換隊形近90次,還有17次速度變化,設計許多高難度橋段,除了突破自我,也為了應戰實力堅強的加拿大地主隊,尋求衛冕世界冠軍,儘管最終獲得第二名的成績,仍創下建中樂旗聯隊出國比賽的最高分紀錄。

建中樂旗隊總教練范家銘說,「雖然只有第二名,但是我們大家都很開心,人數雖然比較少,但在這個場地,在隊型變換的呈現上會比較豐富,然後比較流暢一些,不像他們人很多可能很擁擠。」

在海外奪得佳績,75名成員早從三月底開始集訓,整整三個月時間,就是想延續2018年賽事在台灣舉辦時拿下總冠軍,將最大獎留在台灣的氣勢。

建中樂旗隊指揮王冠中表示,「站上指揮台就會想到,這半年來練習的各種辛苦快樂,雖然很累,但你都不會覺得心情上有任何不愉快,因為失去或流失的能量,可以從觀眾那邊滿滿的補回來。」

獲得觀眾滿堂喝采,還登上當地媒體,而除了世界盃建中樂旗隊更技壓當地隊伍,在當地的卡加利牛仔節遊行比賽獲得總冠軍,再次替台灣爭光。

(民視新聞/王富民、王耕晨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