蘆洲獵奇「紅布條街」掛滿無厘頭標語

新北市蘆洲商圈,最近變成「紅布條一條街」,上頭的標語,有的配合時事,寫著「我不會罷工」,有的很無厘頭,印著「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要掛」,商圈入口甚至說,「消費滿百,立即送你綠島監獄一日遊」,這葫蘆裡到底賣什麼藥。

這是什麼商圈啊,大大的紅布條,上頭印著,本商圈消費滿百立即送,台北監獄、土城看守所、綠島監獄一日遊,誰想花了錢還被關啊,繼續往商圈裡頭走,紅布條,這邊有、那邊有,這裡寫著媽祖叫我掛的,有掛有保庇,那裡寫著老闆女兒叫爸爸衣服隨便賣。

金黃飽滿的地瓜球,飄出甜甜的香氣,這是炸地瓜球的攤販掛上的布條。

一步之隔,則是賣蔥油餅的,酥脆的餅皮,蔥香四溢,好鄰居也搭上紅布條熱潮,大搞無厘頭,一攤寫著我不知道我為什麼要掛,另一攤寫著隔壁掛我也跟著掛,至於這間五榖雜糧店,很跟得上時事,要顧客放心,說本店沒工會,不會罷工。

這裡是蘆洲成功路、得勝街一帶的商圈,由於暑假期間,天氣熱,外出逛街的民眾少了,為了吸引過路客注意,商圈決定使出紅布條,大玩創意噱頭。

商圈強調客人安啦,消費滿百,決定不會送你去監獄,歡迎大家多買多逛多吃,只能說為了搶客,真的是花招百出。

(民視新聞/周婉菱、嚴文謙 新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