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院批准對台逾22億美元軍售案!強化台灣防禦能力

美國國務院8日宣布,已批准2項對台軍售案,且由國防部正式通知國會,這2項軍售包括了M1A2艾步蘭戰車,還有可攜式刺針防空飛彈與相關設備及支援,總額超過22億美元。

根據中央社報導,美國國務院政治軍事局於新聞稿中指出,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已就這2項對台軍售案正式知會國會。2項軍售案包括了總價20億美元的M1A2T艾步蘭戰車與相關設備支援,還有總額達2.23億美元的可攜式刺針防空飛彈相關設備。2項軍購案合計超過22億美元。

原本台灣提出的軍購清單,包括了108輛MAA2T艾步蘭戰車、122支白朗寧M2重機槍、216支M240通用機槍等多項武器與設備。國防安全合作署於新聞稿中指出,美方是基於「台灣關係法」對台軍售,這項軍售將使接收方持續現代化並保持可靠的防禦能力,並有助於維持區域政治穩定、軍事平衡與經濟進步。新聞稿內也強調,軍售不會改變區域基本軍事平衡。

(民視新聞網/廖子良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