奪世界冠軍不見川普 美國女足隊長立場堅定

世界盃女子足球賽,美國隊創下二連霸紀錄,但美國女足隊隊長拉皮諾(Megan Rapinoe)曾表示,不會進白宮接受表揚,此舉獲得隊友響應。他過去就因為反種族主義,和反性別歧視多次引起關注,而川普也因為女足隊嗆聲不進白宮,數度和拉皮諾隔空交火。

2019女子世界盃足球賽冠軍,美國女足隊成員凱旋歸國,捧著冠軍金盃一出機門,就受到英雄式歡呼!

在決賽以2-0力退荷蘭,不但成功衛冕,四度封后還成為史上最多,這首《We are the Champions》,是他們應得的。

在享受冠軍喝采後,緊接而來的另一個問題,美國女足隊會不會前往白宮,接受總統川普表揚?

美國女足隊長Megan Rapinoe表示:「我們不想去白宮,所以邀請函才一直沒寄來,我猜他可能是用郵寄的才那麼慢吧,我是很懷疑啦。」

囊括金靴獎和金球獎的隊長Megan Rapinoe早和川普槓上,總統甚至在推特連發數篇文章筆戰,還要 Rapinoe先贏了比賽再開口,現在冠軍到手了,造訪白宮的日子遙遙無期。此外美國女足隊還曾抗議女子世界盃獎金僅3000萬美元,而男子獎金高達4億,砲轟國際足總差別待遇。

贊助商Nike藉著美國女足奪冠,發表一支為女權發聲短片,畫面剪輯和配音激勵人心,顯示這群女子運動員的影響力,已經跨越了足球場。

(民視新聞/蔡晴景、游博智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