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尼喜多川慧眼獨具 打造傑尼斯男團神話

日本偶像之父強尼喜多川,昨晚因為腦出血不幸病逝,享壽87歲。他創立的傑尼斯事務所,多年來捧紅不少知名男團,包括人氣天團SMAP、V6、嵐(ARASHI)和近畿小子都是旗下藝人,消息一出,讓不少歌迷大感惋惜。

帥氣歌舞,一首首曲目都是經典,說到日本男子團體,不能不提傑尼斯,如今這一切的重要推手,驟然告別人世。

傑尼斯事務所的社長強尼喜多川,6月中因腦出血緊急送醫,雖然一度好轉,最後還是在9日不幸病逝。據傳這期間,他的旗下藝人輪番到醫院探視,病房內還不斷播放傑尼斯歌曲,最後一程走得並不孤單,卻留給歌迷無限惋惜。

強尼喜多川可說是日本演藝界的傳奇,1931年在美國加州出生、直到2歲才舉家搬回日本,二戰後卻又回到美國就讀高中,還曾經參加韓戰。

1960年代,喜多川組成第一代傑尼斯團體,正式進軍歌壇,多年來憑著他獨特眼光,捧紅不少歌手和人氣團體。

從昭和時代的少年隊、光源氏,再到年輕人熟悉的SMAP、TOKIO、近畿小子、V6、嵐,「傑尼斯」幾乎已經成為男性偶像的代名詞,亮眼成績,還讓喜多川登上三項金氏世界紀錄。

喜多川過世後,預定公司將交棒給外甥女,而他生前看好的瀧澤秀明,目前則是擔任子公司社長。未來這個偶像王國將何去何從,也備受各界矚目。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