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300名地勤申請轉空服!男性比例佔七成

長榮空服員罷工期間,長榮公司向內部招手,歡迎地勤申請轉空勤,今天報名截止,收到300份的申請書,其中男性比例就佔了70%。長榮航空表示,經過篩選,新人最快8月底就能報到開始受訓,可望年底就能上線,正式打破長榮只有「空姐」的傳統。

在櫃檯處理訂票,機場內服務旅客,原本只能看著空服員飛上天空,現在地勤人人有機會。罷工期間,長榮決定擴大徵才,還開放內部報名轉職。

空服員教室負責人陳瑞秋表示,「國內航空公司,這一兩年幾乎沒有大型招募消息,這一次長榮航空有200人以上招募消息,對於航空公司這個市場來說是一個很大的刺激,有月增70%左右,報名是衝著長榮航空。」

報名週三截止,一週來多達300人名地勤、行政申請,而且70%都是男性。

估計錄取率大約25%,最快8月底受訓,長榮航空第一批男空服員,年底就可望空中露臉。

陳瑞秋指出,「是內部員工我們都會看考績,在考空服的話,我們都會有一些筆試,適職測驗,在航空公司來講也是很大考量,你到底適不適合從地勤人員變成空服人員?」

除了內部考績,想當空少或空姐,從儀態到逃生、機上服務都得通過專業受訓,篩選固然嚴格,但依照航空公司的薪資來看,地勤薪資大約4到6萬,但空服員含津貼就5.5萬起跳,年資加上班表飛時,最高上看8.5萬,優渥不少。

陳瑞秋說,「空服來講,一進去大概是5萬多元,又比地勤人員來的多一些,有這個機會是可以到世界各地去看一看,是很不錯的。」

空服員結束罷工歸隊,但現階段只能先將沒有滿派的航班補齊,長榮航空最新公告,要7月20日航班才可全面恢復正常。

就算長榮沒選上,還是有機會。中國東方航空不畏懼罷工影響,首次來台打出年薪80到180萬元,比國內薪資高出1.5倍。空中搶人大戰,恐怕才正要開打。

(民視新聞/劉俐均、吳東祐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