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女足衛冕世界盃 民眾上街力挺性別平權

美國女足隊寫下世界盃二連霸的光榮紀錄,在紐約市舉行盛大的慶祝遊行,吸引大批民眾夾道歡迎,美國女足隊長拉皮諾,再次呼籲民眾力挺男女足同工同酬的訴求,紐約州長也在演說時向國際足總喊話,紐約將會擔任領頭羊,簽屬相關的性別平權法案。

無論男女老少,全紐約都在這一刻陷入瘋狂,大批民眾圍在馬路旁,夾道歡迎他們心目中的超級英雌。美國女足隊成功在世界盃衛冕,代表的不僅是美國的勝利,更是女權主義再次向世界發聲。

美國女足隊長Megan Rapinoe表示,「今天能站在這裡,能與你們一同慶祝,我們扛了太多在我們的肩上,而我們始終面帶微笑,所以為我們做一樣的事情吧!拜託你們,紐約市你們超棒的」。

女足隊長Megan Rapinoe,近年來積極爭取足球場上的性別平權,其實早在1999年美國女足首次奪冠時便展開抗爭,要求與男性足球員同工同酬,期待他們的訴求能夠受到重視。

紐約州州長古莫也喊話,「紐約要當領頭羊,我們向美國足球聯盟以及國際足總呼籲,如果你們沒有給女人和男人同等酬勞,那你將無權在紐約生存,因為我們將會簽屬法案要求同工同酬」。

女足隊追求同工同酬,受到紐約州長與民眾的大力支持,不止在足球場上,他們的表現已經激勵相當多人,而他們也將持續把影響力,擴散到足球場外,拓展到全世界。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