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者打造復刻美式餐廳 瞄準信義區商機

復古當道!美式餐飲龍頭近年來發展多元店型,加上看好台北1級戰區信義區的消費爆發力,打造全新復刻餐廳,從裝潢設計、餐點結構到服務體驗全面大幅度改造,不僅經典重現90年代熱銷餐點,門市裝潢更大膽融合復古元素,希望以強烈獨有的復古氛圍,掀起一波話題討論。

香煎肥嫩的沙朗牛,火烤後油脂噴發,搭配烤洋蔥、青椒,切片放到鐵板上,不過旁邊的沾醬才是最特別。沾一點墨西哥酸乳醬,這道綜合法式達,可說是全台獨一無二,因為業者重新復刻90年代,才有的經典菜色。

民眾表示,「之前有吃過,然後就是它消失之後,一直很想它再回來這樣,所以現在吃到就有懷念的感覺。」、「這邊的話,裝潢看起來會比較華麗一點,而且會有一種跳躍年代的感覺,回到1960年代。」

記憶中的好味道,相隔20幾年重返餐廳!還有這道巨無霸冰淇淋,熱騰騰的布朗尼,淋上草莓醬、泡沫鮮奶油,吃一口好消暑,不只這樣,就連店員服裝也是精心設計。

美式餐飲業者為了搶攻復古商機,餐點到裝潢都復刻90風格,古董裝飾的大面積復古牆面,天花板掛上,整座超過3公尺長的獨木舟設計,味覺視覺都兼顧,預計創造一波新業績。

業者應愷文說,「我們的復古菜色的話,目前是佔整個菜單大概60%,然後那價位的話,其實從開胃菜到大概300多元,到高單價其實也都有,我們希望可以成長的業績,可以就是至少到30%~40%左右。」

除了美式餐廳,其實有牛肉麵店,同樣用懷舊眷村風格吸客,而熱炒店也營造台式復古風,在牆壁貼滿50年代海報,各餐飲業者紛紛復刻早期的餐廳氛圍,就是要搶攻懷舊商機。

(民視新聞/林苡婕、邱顯復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