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路警察李承翰25歲冥誕 警專同袍穿特製T恤靈堂慶生

保護旅客而殉職的鐵路警察李承翰,今天是25歲冥誕,行政院長蘇貞昌下午特別前往李承翰靈堂上香、悼念。蘇貞昌頻頻向李承翰的父母親道歉,而李承翰的同學也準備了生日蛋糕,還穿上特別印製的T恤替他慶生。而外界關注蘇貞昌簽到的動作,因為現場並沒有簽到簿,蘇貞昌是直接上香祭拜。

殉職鐵路警察李承翰25歲冥誕,行政院長蘇貞昌在內政部長徐國勇的陪同之下,特別南下嘉義致意。由於現場沒有設置簽到簿,蘇貞昌直接進入靈堂上香祭拜,同時向李承翰的父母親道歉。

李承翰警專31期的7名死黨,也從全台各地趕到嘉義,穿著寫有兄弟的T恤,並帶來Q版人像蛋糕,要和承翰一起過生日。

警專同學表示,「因為來不及幫他過生日,所以我們就挑了一天,今天剛好他冥誕的時候,我們過來這邊,大家齊聚一堂幫他過生日。」另一名同學也提到,「我們都會一個月定期聚餐一次,所以今天他生日,我們大家一起算是來這邊聚會,跟他相聚」。

死黨還特別製作動畫影片,用漫畫來回顧承翰的一生,還搭配上承翰生前最愛的五月天的音樂,展現彼此深厚的友情。

短暫的人生劃下句點,死黨們淚水止不住,用最了解承翰的方式,替他完成這個沒有他的生日。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