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台奉獻47年!3位修女同天獲台灣身分證

長年照顧弱勢失智老人的聖母聖心傳教修女會,今天歡慶60週年,三位修女同天如願拿到台灣身分證,包括得過醫療奉獻獎的葛永勉修女,還有來自菲律賓的安德蘭修女和柴鼐立修女。兩位菲律賓裔修女,今年都已75歲,說最期待明年終於能去投票。

鼓掌慶祝聖母聖心傳教修女會60年,這位戴著粗框眼鏡、嬌小的安德蘭修女,是現任會長,1972年從菲律賓遠渡來台奉獻47年,終於獲頒身分證成為台灣人。

修女安德蘭表示,「28歲的時候從菲律賓到台灣來,無比的光榮,我愛台灣我很愛這裡的人,你們都是我的家人。」

另一位柴鼐立修女,更一度從台灣被派到蒙古服務,也正式歸化。修女柴鼐立說,「很開心沒想到有拿到的一個恩寵,我覺得我們一輩子都是在,渴望要跟你們打成一片。」

開心秀出放大版身分證,最期待就是明年總統、立委大選,驕傲說一定去投票。安德蘭提到,「我們有資格投票,那我們需要更了解候選人是怎麼樣的一個人。」

副總統陳建仁表示,「他們真的是先鋒,一個拓荒者的精神,當人們還沒看到別人的需要的時候,他們已經看到,他們已經去奉獻,他們已經去犧牲,這是帶出了一條很美好的道路。」

還有一位得過醫療奉獻獎的葛永勉修女,三人同天獲頒身分證。副總統陳建仁格外感謝這群人間天使,始終守在台灣最窮困的角落付出,如今成為「台灣人」更凸顯這份愛台灣的心有多可貴。

(民視新聞/李世宸、王文煦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