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跆拳道女團一吐怨氣 擊敗宿敵南韓奪金

2019年拿坡里世大運進入尾聲,台灣隊也再傳捷報,夜市小球王曾俊欣,在網球男單決賽逆轉,擊敗烏茲別克對手奪下金牌,而跆拳隊女團也表現出色,在金牌戰中以19:17擊敗宿敵南韓,奪下隊史首面團體賽金牌。

「夜市小球王」曾俊欣闖進拿坡里世大運,網球男單決賽對戰烏茲別克第三種子索塔諾夫,首盤曾俊欣在領先情況下,被對手反撲拉進搶七,丟掉首盤。

但次盤曾俊欣穩住陣腳,面對對手的緊追,在關鍵第七局再度突破扳回一城,決勝盤曾俊欣火力全開,一路壓著對手打,最後也以6:1擊敗對手,逆轉奪下世大運金牌。

曾俊欣在世大運網球男單奪金,而他也是繼盧彥勳和莊吉生之後,史上第三位拿下世大運網球男單金牌的選手。

而在跆拳道團體賽方面,台灣隊也傳出了佳績,四位台灣隊女將在團體賽賽中輪番上陣,對戰南韓強敵,最後也以19:17踢落對手,拿下世大運跆拳道女團金牌。

上屆世大運台灣女跆沒能踢進獎牌戰,今年一吐怨氣,替台灣抱回隊史首面團體獎牌,總計跆拳道在今年一共抱回2金6銀3銅,也寫下隊史的次佳成績。

(民視新聞/楊淨、余啟成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