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市府托嬰補助向下至2-3歲 呼應郭台銘政策?

坊間流傳郭台銘初選落敗就會脫黨參選的傳言,與台北市長柯文哲的郭柯配之說更是甚囂塵上。柯文哲今天被問到週一沒有安排市長公開行程,是否就是預留空間與郭台銘見面?柯文哲還是那句老話,明天再說。

被問到敏感問題,柯文哲面有難色,急著要大家上工了不過,這幾天被問到「郭柯配」,他和郭台銘的回答卻是異口同聲。

就這麼恰巧,兩人都說要等到週一再給外界答案,似乎早有默契,而且週一柯文哲一整天都沒有公開行程,難道是把時間空出來、要在國民黨初選結果出爐之後、立刻來個郭柯會?

柯文哲回應:「當你不想說話的時候,就說明天再說,這人之常情,這只是做為人類的共同語言反應,不過至少現在是沒有這個行程。」

強調見面時間都還沒安排,不過自從郭台銘在政見發表會提出0到6歲完全國家養,引發外界討論後,柯P就在臉書上回應國家養可能性低,應該改成國家幫你養,如今甚至把口號化作行動,新增北市公私幼2到3歲補助,似乎就在呼應郭台銘。

柯文哲說:「政策最難的是執行力,就是你要怎麼設計出來,還要把幼稚園園主找來說明,喊口號比較容易,真的要實在去做,還要花很多時間。」

對於這兩人之間有沒有可能合作,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戴錫欽表示:「郭跟柯之間有沒有合作可能性,我覺得現在還言之過早,因為國民黨初選結果,到底第一名跟第二名的差距多大,會不會造成一些沒被提名人的反彈。」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則表示:「從托育政策這件事情看來,郭柯配要配很難,因為這兩個人思想是完全不一樣的,價值也是完全不一樣的,就是一隻獅子跟一隻老虎配在一起,到底是獅子比較大,還是老虎比較大,我覺得這值得期待。」

面對柯文哲的曖昧態度,藍綠議員狠狠打臉、直說郭柯配的可能性不高,畢竟誰當正誰當副恐怕就喬不定,更酸柯P是藉機搶曝光,避免自己在2020,還沒宣布參選就提前出局。

(民視新聞/陳信瑋、張育睿、王龍韜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