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員山「螃蟹冒泡」天然湧泉 戲水新秘境

宜蘭的玩水聖地又多了一處,暑假玩水,消消暑氣!宜蘭員山台九甲線旁的「螃蟹冒泡」,是一處天然湧泉,水深大約才100公分,這幾年在鄉公所的整建下,增設涼亭與廁所,池邊有種植落羽松,環境舒適,重點是通通免費,一旁還有生態池,水質清透可以看見魚兒優游。

不論是拿著浮板在水中跳躍,或是躺在各式浮板,泳圈、充氣鯨魚浮具中慢慢漂浮。

在水中相互潑水,拿著水槍互相射擊,炎熱夏天裡,大人和小朋友們都享受著玩水的樂趣。

宜蘭員山鄉有個當地人才知道的玩水秘境,位在台九甲線的道路旁,是通往雙連埤與福山植物園的必經之地,一旁有一個大石碑上頭寫著「螃蟹冒泡」。水底不斷冒泡,像埋在沙地的螃蟹吐泡泡得名。水質清澈,水溫長年維持在10幾度,清涼消暑。

除了戲水,一旁還有生態池,能讓民眾近距離欣賞魚群,還有小朋友帶著網子體驗抓魚的樂趣。

氣溫飆高,來到這裡,不僅能在螃蟹冒泡池子,開心戲水,一旁還有涼亭可以泡腳,適合親子同遊。想看魚撈魚來個生態探索也可以,反正夏天,泡在水裡怎麼玩怎麼涼快。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