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選失利將脫黨參選?郭台銘:明天會說明

再不到24小時,國民黨的總統參選人就要出爐,初選最後一天,郭台銘到藍軍大本營─文山區掃街,他表明不會出席明天民調公布記者會。被問到萬一不如人意會不會脫黨?他語帶伏筆地說,明天會說明。

總統初選最後一哩路,郭台銘遊街腳步,這回深入藍軍大本營文山區,戰車繞了大半個景美木柵,沿途居民早早就位,揮國旗熱情迎接,還有人自備道具,要陪郭董最後衝刺。

幼兒國家養,看來仍博得不少爸媽目光,但是口號支持,有沒有反映在民調上?週一初選結果就要開箱,但是確定出席見證的只有張亞中和周錫瑋,郭台銘似乎也興趣缺缺。

郭台銘說:「今天晚上才會做決定,應該我不出席的成分會比較大,因為行程都已經排好了,跟人家都約好了。」

被問到是否擔心初選後會不團結,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只簡單回應:「都在關注之中,我不做揣測。」

前一天才在臉書高喊團結,黨主席吳敦義受訪時顯得焦躁,難道是因為黨內整合出現變數?因為郭台銘最近大鳴大放,又是流淚又是郭柯配,還高呼只要能讓中華民國贏,任何選項都會列入,似乎不排除脫黨參選。

郭台銘說:「我們現在台灣的這塊,中華民國,我們要認同,而且要能夠雙贏,如果不能贏,贏了選舉也沒有用,我想禮拜一下午,我們會正式有一個狀況,有一個正式的說明出來。」

會不會和其他的參選人結盟,還是真的轉投白色陣營,尋求郭柯配,不到24小時,藍營總統參選人揭曉後,一切都會明朗。

(民視新聞/葉郁甫、嚴俊強、欒秉宙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