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來了?「丹娜絲」最快週一生成

今(2019)年第5號颱風丹娜絲(Danas,菲律賓命名)最快明(15)日生成!中央氣象局表示,位於菲律賓東方的低壓帶正在發展,氣象局不排除今(14)日將其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該系統最快明後兩天就會增強為輕度颱風丹娜絲,預估後天生成機率最高,週三起東半部及南部受其環流影響降雨機率提高。

根據氣象局一週天氣預測,17日太平洋高壓開始減弱,菲律賓附近低壓帶逐漸北抬,花蓮、台東及恆春半島開始斷斷續續降雨,其他地區也轉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天氣,18日至20日低壓帶北移至巴士海峽到台灣一帶,大氣環境不穩定,東半部地區及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北部、中部雲量也偏多,午後雷陣雨機率提升。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表示,「資料顯示未來在強度上會逐漸增強,是有機會來到一個熱帶性低氣壓,甚至不排除發展成颱風的趨勢。週三、週四之後到下週日,台灣地區會在這個低壓帶的影響之內,到時候在迎風面的東半部還有南部地區,整天都有機會出現一些短暫性的陣雨。」

要是這股低壓形成颱風,將會是今年第五號颱風丹娜絲,最快周一晚間到週二會形成,至於是否會撲台,還得要觀察。

(民視新聞網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