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少數族裔議員「滾回原籍國家」 川普挨轟仍辯:很多人同意我說的

爭議不斷的美國總統川普,又槓上民主黨議員,由於4名少數左派民族裔的民主黨議員,近來不斷在非法移民等議題上,發表批評言論,讓川普氣爆,週末先是推文叫這4人滾回原籍國家,昨天又再度站出來說自己一點都不種族歧視,因為有很多人都跟他看法一致,引發軒然大波。

向來語不驚人死不休的美國總統川普,與民主黨議員又槓上了。

美國總統川普說:「如果你們在美國不開心,如果你們一直抱怨,很簡單你們可以走人現在就走。」

川普這次一人單挑4位民主黨少數族裔議員,波多黎各裔的歐加修-寇蒂茲、索馬利亞裔的歐瑪、巴勒斯坦裔的特萊布,跟非裔的普瑞斯利全都中標,主要是因為這四人幫,日前不僅對美墨邊界收容所的髒亂環境忿忿不平,更對川普強硬的移民政策有諸多批評,讓川普失控,推文嗆聲叫他們全都滾回原籍國家去。川普還說:「他們討厭我們國家,我認為他們超討厭我們國家。」

川普的言論引發軒然大波,因為這4名議員都是正港的美國人,其中除了歐瑪是在索馬利亞出生,以難民身分移居美國外,其餘3人都是在美國境內出生長大,現在左派人士槍口一致,批川普煽動種族主義,就連部分自家共和黨議員也看不下去。

共和黨眾議員賀德就說:「他的推文很種族歧視還很排外,也是不對的。」

但面對言論撻伐,川普依然本性不改,表示自己的發言一點都不種族歧視,因為有很多人跟他看法一致。川普說:「這一點都不讓我煩惱,因為有很多人同意我說的。」

而被川普點名的民主黨四人幫也不是省油的燈,15日召開記者會全面回擊。

遭到攻擊的議員歐瑪表示:「這是位曾說抓住女人的私處,稱非裔運動員XX養的,還說非裔跟中東裔移民來自糞坑的總統。」

民主黨四人幫與黨內一號大姊眾院議長裴洛西,近來因政見不合開始出現分裂,不過有專家認為川普這次充滿爭議的言論,反而會促成民主黨重新團結,等於是損人不利己。

(民視新聞/邱崇彧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