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公教明年要加薪!全教總今到行政院陳情

軍公教明年是否調薪?還有待行政院長蘇貞昌核定。教師團體今天前往行政院陳情,呼籲政府考量重要民生物資漲幅,明年應該調薪,還爭取軍公教薪資審議制度,應該要納入軍公教代表。

軍公教集結50多人前往行政院門口陳情,呼籲政府加薪,也抗議薪資審議制度不夠透明。

全教總理事長張旭政說,「軍公教審議委員會裡面要有過半的,要有一半的軍公教團體的代表,是真正由代表軍公教團體,能夠忠實呈現軍公教心聲的代表在裡面,而不是像現在,通通都是行政機關代表,無法忠實的呈現軍公教心聲。」

拿出箱子,全教總抨擊政府黑箱,認為2012年至2018年,經濟成長率達到19.58%,國內受雇者平均薪資成長14.96%,重要民生物資指數上漲了14.46%,但軍公教只有在去年加薪了少少的3%,根本不夠用。

新北教師會理事長鄭建信也說,「百業都有薪水調漲,但唯獨軍公教的薪水沒有調整的時候,基層的老師是感覺到,不只是心情上的憤怒,實質上生活的消費能力,生活品質也大受影響,我們希望他在審議的實質上面能夠去反映基層,反映受薪階級的心聲。」

行政院代表出面收下陳情書,允諾將如實轉達院長,這回加薪訴求能否達成?就看行政院,如何決定。

(民視新聞/王龍韜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