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館變身冰果室!追溯台灣食涼文化

炎炎夏日吃冰,也是大家對夏天的回憶!迪化二零七博物館,在炎炎夏日推出「食涼 - 夏天的滋味」特展,說起百年前台灣的食涼文化,展示1897年到至今冰點工具還有難得一見的1940年代古早味賣冰攤車等。還邀請開了50多年粉條冰的手工銼刀剉冰達人,一起來看看!

用銼刀在大塊冰,剉出一片一片的冰,再加進古早味的粉條、糖水,裝了滿滿一大碗。高齡80幾歲的爺爺奶奶與兒子,至今仍堅持用銼刀「手工刨冰」,說這樣才吃得到冰細碎的口感。配料也堅持每天現煮。開著攤販車各處賣冰,50多年的粉條冰,不少客人都是從小吃到大!

炎炎夏日,迪化街推出「食涼」特展,展示1897年到至今的冰點工具,像是19隻不同大小冰杓。還有難得一見的1940年代古早味賣冰攤車及1950盛行的在地廠牌汽水等。

另外還包括1920年代消暑的各種方式,八個展區,訴說台灣天氣以及吃涼歷史故事,歡迎大家一起瞭解台灣食涼文化!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