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汙染風暴!海底世界慘淪垃圾場

現在海洋汙染的嚴重程度超乎你想像!淨海團體「揪潛水」近來發起打撈海底垃圾活動,號召34人在基隆和平島海域,將海中塑膠垃圾帶上岸。一潛入水中看到的,不是我們想像中美好的海底世界,而是佈滿的塑膠瓶垃圾山、死寂的珊瑚礁及跟著海水漂動的麻布袋,看了好心疼。

一潛入海中映入眼簾的,居然是海底垃圾山景象,滿滿的塑膠瓶、死寂的珊瑚礁,與一旁鮮豔的魚群形成強烈對比。魚兒盲目的尋找自己的家、尋找食物,卻怎麼找也找不到。

怎麼清也清不乾淨,聽了心酸又無奈。為了為海洋環境盡一份心力,淨海團體「揪潛水」號召34人到基隆和平島海域打撈海底垃圾。

穿好救生衣準備下水,潛進海底看到的垃圾量難以置信,有人負責壓扁塑膠罐,有人負責裝近紅色大網袋,除了滿滿的塑膠瓶罐,還有被麻布袋覆蓋的珊瑚礁,由於垃圾量多的驚人,不一會兒就裝滿,將一袋一袋的垃圾送上岸。

這一趟的淨海之旅,讓潛水環保志工深深體會,減塑腳步得加快,清理海底垃圾速度得加快,呼籲更多人加入,別讓海底生態因為垃圾變了樣。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