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韓貿易戰加劇!南韓男子日使館前自焚身亡

日韓貿易爭端持續升溫,有關南韓最高法院判決,日本企業應賠償二戰強徵勞工的爭議,日本外相今天召見南韓駐日大使表達不滿,還怒嗆韓方「無禮至極」。而今天清晨,南韓一名78歲男子,則疑似為了抗議日本限縮對南韓出口,在首爾的日本大使館前引火自焚,送醫後宣告不治。

19日天還沒亮,首爾的日本大使館前竟一陣騷動。原來有一名78歲南韓男子,把車停在使館外點火自焚,救援人員獲報趕緊將人救出送醫,並將火撲滅,但幾個小時後,男子仍宣告不治。

據傳這名自焚男子的岳父,就是二戰期間被日本強徵的勞工,有南韓媒體引述警方的話說,他很可能是不滿日本對南韓的貿易限縮政策,才採取這種激烈行動。

南韓不滿日本限縮對南韓出口,日本則不滿南韓在二戰強徵勞工對日索賠判決問題上,不回應日方訴諸第三國仲裁的提議。

日本外相河野太郎19日召見南韓駐日大使南官杓到外務省表達抗議,竟氣到當面打斷對方發言,還痛批韓方「無禮至極」。

日本外相河野太郎表示,「先等一下,日方決不能接受韓方提出的方案,此前日方已向韓方表態,以韓方提出的方案,不能將『違反國際法』問題改正過來,韓方明知這一點仍做出提議,極其無禮。」

南韓當局則再次呼籲日方,停止報復性質的出口管制措施,重返外交途徑、共同解決問題。南韓產業通商資源部官員李浩鉉指出,「針對韓方提出的部長級磋商,我們再次敦促日方拿出誠意給予回應。」

不過憤怒的南韓民眾,則持續發起抵制行動,拒買日貨也拒遊日本。根據南韓民調機構Realmeter18日公佈的最新數據,參與抵制日貨行動的南韓人已高達54.6%,比前一週高出6.6個百分點。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