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臉謠言!教育部查證結果:蔡總統博士論文「確認屬實」可受檢索

(圖片來源:教育部網站)

總統蔡英文倫敦政經學院(LSE)的博士學位及論文,6月時被名嘴質疑造假,不過不只LSE曾在網站中發出公告,祝賀1984年獲得法學博士學位的蔡英文博士就任總統,之後蔡總統本人也透過申請Dcard帳號秀出自己的畢業證書破解謠言。今(19)日教育部也證實,總統蔡英文的博士學位論文及升等著作,經審慎查證後「確認屬實」。

蔡英文的倫敦政經學院博士學歷及論文,於民進黨總統初選民調期間,被名嘴曹長青質疑造假,不過越來越多證據顯示謠言根本是空穴來風。根據《中央社》報導,教育部高教司長朱俊彰今天表示,總統蔡英文的博士學位論文及升等著作,經教育部審慎查證「確認屬實」,且都可透過大學圖書館或檢索系統等學術資源查詢。

教育部經查證後「確認屬實」,蔡英文博士論文可於LSE圖書館查詢系統中被搜尋到。(圖片截自教育部網站)


教育部經查證後「確認屬實」,蔡英文LSE博士論文可透過大學圖書館查詢。(圖片截自教育部網站)

另外,LSE曾在網站中發出公告,祝賀1984年獲得法學博士學位的蔡英文博士就任總統,並指出她是第37位倫敦政治經濟學院校友。而大英圖書館的論文查詢系統上,也能查到蔡英文的博士論文「不公平的貿易行為和保障措施(Unfair trade practices and safeguard actions)」,並載明全文無法在網路上觀看。

蔡總統7月造訪網路社群公司Dcard時,也因申請帳號需求,秀出自己LSE的畢業證書認證,隨後就以「出差 在 #紐約 過境轉機」為題PO出了自己的第一篇文章。如今教育部也出面證實總統論文如假包換,在在打臉初選時的不實謠言。

蔡總統以LSE的畢業證書申請Dcard帳號。


蔡總統PO在Dcard上的第一篇文章。

(民視新聞網/蔡佩芯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