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術》亞洲盃柔術錦標賽!台灣隊1金4銀10銅創佳績

台灣柔術總會TJJF (Taiwan Jiu-Jitsu General Federation)將於明(21)日前往機場迎接本屆柔術亞洲盃錦標賽之國家代表隊選手,此次由台灣柔術總會蔡坤龍理事長領軍前往蒙古比賽的18位選手中,一舉為台灣奪下了「一金四銀10銅」共15面的獎牌。

本次得獎選手分別為:女子52KG吳巧貞格鬥柔術組金牌,52KG對打組吳巧貞銀牌,63KG格鬥柔術黃靖雯選國手獲得銀牌、男子組85KG對打組魏居正國手銀牌、少女40KG寢技蘇家佳選手獲得銀牌、男子85KG對打組林駿楓選手獲得銅牌、男子77KG級對打組林柏瑜選手獲銅牌、傳統演武組王柏翔張詠仕獲銅牌、表演演武組王柏翔、張詠仕獲銅牌 格鬥柔術62KG莊荃勝獲銅牌、格鬥柔術69KG鄒禮全銅牌 77KG林柏瑜銅牌、85KG林駿楓銅牌、94KG黃證愷銅牌 ,女子組63KG黃靖雯銅牌。

總會肯定總會教練王葉豪帶兵有方,此戰國手們的奮戰精神與辛勞,歷經12小時轉機飛往蒙古,在燥熱天氣下,國手們仍然能夠在這種艱困而充滿壓力的情況下為台灣打出一金四銀10銅的佳績,且總會這次是以台灣柔術總會名義參賽,國手們在奪牌當下能夠大方秀出「TAIWAN」字樣,將台灣的名聲打入國際,為國爭光。也以台灣柔術總會名義參加國際賽事的首戰劃下一個美好句點。

再者,這次比賽能順利成行,非常感謝體育署副署長林哲宏一路上大力支持,若這次沒有體育署的協助,還有蔡坤龍理事長暨張益銘發言人賴鴻宇理事、徐振益秘書長的全力支持,本次蒙古柔術亞錦賽根本無法成行,更不可能會有如今「一金四銀10銅」的輝煌戰果。

總會蔡坤龍理事長回國後將會向國際柔術總會JJIF (Ju-Jitsu Internaitonal Federation)正式提出申請,爭取台灣成為「柔術亞洲錦標賽」(柔術亞錦賽)主辦國的機會,屆時望體育署能夠大力協助,使台灣的身影登上世界舞台,讓整個世界和國際柔術圈知道「柔術世界錦標賽!台灣準備好了!」。

總會也表示,這次能夠以台灣名義出賽的路途上一路走來,可以說是困難重重,但蔡理事長還是在如此困難曲折的環境及壓力下打開了台灣的國際空間;而下一戰為11月阿布達比柔術世錦賽事,本次參賽國手會盡全力幫國家再度奪取獎牌,為國爭光,讓台灣再次揚威國際。希望未來在蔡理事長的領導下,以台灣名義參賽的國際賽事將會越來越多,以柔術前進奧運為最終目標。

(民視新聞網報導)